Saturday, April 23, 2011

新竹市國際文化美食嘉年華會今日(4/22)在建華國中舉行

今(廿二)日下午的建華國中好熱鬧!一群﹂奇裝異服」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在街上走動,還不時舞動手中的旗幟,引來路人的側目。而在隊伍最前面的,居然是扮成羅馬戰士的許明財市長!原來這是新竹市的國際文化美食嘉年華活動,在許市長的帶領下,歡迎大家參與「100年建置英語學用場域領航計畫」,讓自己勇於開口說英文。
新竹市國際文化美食嘉年華會在建華國中舉行,除了有創意遊行之外,運動場邊也設有各國特色的美食攤位,提供大家品嚐世界各國不同風味的美食小吃。許市長也頒贈「英語服務標章」,感謝參與這項計畫的商家,能成為國際友好商店。
許市長表示,新竹市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新貴,就像是個小聯合國,來自美國姐妹市Cupertino city交換學生交流團也正巧參與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
許市長表示,一整條街的店家都會說英文,這真的是太利害了!他也感謝外師們的熱心協助,讓許多不敢開口說英文的朋友,現在敢說英文了。
在建華國中舉辦的國際文化美食嘉年華會活動,總共有廿六支隊伍參加化妝遊行,另有十八攤的美食小吃攤,還有外籍人士才藝表演等等,希望藉由活潑多元國際文化的呈現,開闊學生與居民視野,共同體驗異國美食,增進多元文化認知和了解,學習欣賞並尊重多元文化。建華國中辦理「100年建置英語學用場域領航計畫」,獲得行政院研考會一筆補助款,其中包含增置英語情境教室,英語商家培訓、親子繪本課程及英語社區志工培訓等,目前已完成東區建華里附近廿間商店的英語培訓課程,歡迎更多的店家參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