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本校熱情歡迎新竹市Cupertino姐妹市文化訪問團來訪


新竹市100年度姊妹市庫柏蒂諾市交換學生一行16人(含1位老師),於本(4)月22日至建華國中進行參訪活動,蔡曼鈴校長與學校師生熱烈歡迎。由於適逢本市國際文化美食嘉年華於建華國中盛大舉行,市府亦特別安排庫柏蒂諾姐妹市訪問團參加,更是別具國際文化交流之意義。
訪問團師生於中午11時抵達建華國中,學校先安排學校英語小志工與庫市交換學生相見歡,校長亦特別準備新竹小吃-炒米粉與貢丸湯請庫市師生品嚐。下午1時,訪問團參加國際文化美食嘉年華之英語商家授證典禮,看見市長親自頒贈英語服務標章給每一個參與的商家,庫市師生均對本市協助社區民眾提升英語服務力之具體作法感到佩服。接著庫市訪問團與26支化妝遊行隊伍一同進行熱鬧踩街遊行,訪問團師生對於多元文化主題的化妝遊行,感到非常的興奮與新鮮,沿路亦接受市民朋友們的加油喝采!
隨後庫市師生亦帶來精采的歌舞表演與報名的外籍人士共襄盛舉,接著由建華國中的英語小志工陪同訪問團學生參加異國風味美食園遊會,一起品嘗各國特色小吃及體驗有趣的遊戲!一連串豐富熱鬧的活動讓庫市師生留下美好的回憶,相信本次國際文化美食嘉年華的活動亦真正讓庫柏蒂諾市參訪團感受到本市對國際交流的重視與多元文化的尊重,更是增進了兩市的情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